_当归_

待君归

【末画】大小姐和大少爷的逃亡生涯

大小姐和大少爷的逃亡生涯

——

黑道pa

梗源同名歌曲,原唱洛天依

“我想,如果可以的话,我会送你离开这里”

“东方末……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呢”

——

夜晚的街上,并没有什么行人,空空荡荡的。

拐角昏暗的路灯下,蓝天画裹着新买的围巾站在那里,在她对面,是东方末,帽子压得低些遮住眉眼,她看不清东方末的神色

“东方末,我们该怎么办?”

他们逃亡中,已是第七天了。

这七天,蓝天画手机上是许多百诺发来的短信和电话,她不敢接,也不敢回。

她害怕暴露他们的行踪,哪怕发消息劝慰她的人是天天住在一起的百诺。

“我想,如果来得及”东方末整个人站在阴影中,低低出声:“我会送你离开这里”

“那你呢?”蓝天画反问。

东方末闻言,身形僵了一瞬,忽而又低低笑开,他拿出手机给蓝天画看队长洛小熠发来的信息,只有短短的三个字。

“别躲了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蓝天画不解。

“我们躲不掉的”东方末开口,当着蓝天画的面将手机摔碎。

在手机碎裂的尸体中,蓝天画似乎看见了一枚极小的,不属于手机零件的东西,可她不敢确认。

他们的手机都是由组织统一发放的,就像是组织统一分配的宿舍一样,藏有可以随时找到他们的东西。

“你应该看见了”东方末抬脚踩上手机尸体。

“这里面有定位系统,可以随时找到我们”

“但是,现在我手机已经碎了”他毫不客气,从蓝天画的口袋里面拿出属于她的手机,放到自己身上。

“我会送你走,离开这座城市,没有人可以找到你”

“我不要”蓝天画摇摇头,抬眼看着东方末。

她眼神很亮,在路灯昏黄的灯光下,仿若星星闪耀。

蓝天画一字一句,缓缓出声。

“我们是可以彼此交付性命的同伴,我将永远站在你身边,做你的挚友和……”

你的爱人。

蓝天画突然闭嘴,将剩余想说的话留在心底,她后退一步靠着墙壁,晚风吹起,吹落墙上告示,也吹乱她的发丝。

那张告示在空中旋了几圈,落到地上。

东方末低头,静静地看了一眼,蹲身捡起,抖抖告示上的灰尘。

告示上清晰地印着他二人的照片。

是组织上的追杀令。

风势渐大,愈来愈多的追杀令被风吹起,铺天盖地的吵他们过来。

这座城市,已经容不下他们。

“天画,听我一次,不管先生想给我们的罪名是什么”东方末扔掉海报,抬手扶着蓝天画肩膀,语气缓缓:“我都会,背负所有,承担所有,我要你好好活着,你明白吗?”

“东方末。”蓝天画难得正式地喊他全名。

“我们,要一起走”

“好”东方末忽然应下,他眉眼带笑,抬手抚着蓝天画肩膀,动作轻缓。

而后毫不犹豫,一掌劈过去。

蓝天画只觉得眼前一黑,再往后便没了知觉。

东方末其实走不了,前几天为了带蓝天画杀出重围落了一身的伤至今未能好全,甚至于连拔枪的力气也没有,更别提组织上还有他们的实时定位。

事实上,他也没打算活着逃,只要蓝天画好好的,那么他自己是生或死,都已经不重要了。

凭着组织在手机上安装的定位系统,那个比他们小几岁的小孩,追了过来。

东方末藏好蓝天画,带着她的手机,刻意往相反方向走去。

穿着并不合体的西装的小孩,脸庞稚嫩还带着几分青涩,紧紧地跟在他身后。

甩也甩不掉。

唯一的命令,牢牢地刻在小孩心里。

“你们一个也别想跑”

小孩稚嫩的嗓子里似乎还带些奶音。

乌黑的发刚刚好在他眉毛上方,小孩黑亮的眼珠直直地看着眼前人。

东方末干脆停下脚步,转身,望着身后小孩。

“子耀”

东方末开口,唤小孩的名字。

称为子耀的小孩,拔枪以对,只是,他握枪的手微微颤抖,在紧张,也在害怕。

“发抖可不是一个好习惯”东方末透过地上影子看出子耀的紧张,他轻声细语地劝慰。

“放心,我跑不动了”

子耀却在听到东方末的话后,深呼吸,而后握紧拳头。

这时,他才终于接话。

“前辈,跟我回去吧,席罗先生他……”

“呵,他可不会放过我们这些妄图以任务脱离组织的人”东方末讥讽道:“子耀,你还是太天真了”

“前辈!”子耀握枪的手,松了又紧,反复如此,可是他不可能违抗组织命令,他能做的就是完成这次任务,他能做的只有扣动扳机。

子弹没入东方末的胸膛,他没有躲。

子耀似乎是没想到竟如此顺利,他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东方末胸前洇出血色的花,而后缓缓倒地。

“前辈,对不起”

子耀喃喃低语,他颤抖的更厉害了。

“子耀”

东方末吊着最后一口气不肯咽,他抬手攀上子耀胳膊,缓缓道。

“子耀,你的任务完成了,对吗……”

对吗?

子耀看着东方末的脸,很仔细地回忆了组织上的交待,却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子耀记忆混乱,忽而想起来小时候,是东方末把他从尸山血海里拽出来,是蓝天画教他成长,亦是他二人,让他有了这么个不算光明的未来。

原本此刻他动手已是被迫。

他不该,他很不该动手的。

子耀心底翻腾着后悔,可东方末胸口血色的花越来越大,颜色越来越浓厚,早已来不及了。

“对”子耀重重一点头。

“前辈,我的任务,已经完成了”

东方末如愿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勉强做个笑脸,吐出心中残存的那口气,闭上眼睛躺在子耀怀里,安稳地逝去。

子耀从东方末的手中拿出那部属于蓝天画的手机,扔到墙角砸个粉碎。

任务完成,他便也没有再待在这里的必要了。

东方末对蓝天画并没有下狠手。

因而在子耀离去后不久,蓝天画在街道的另一边缓缓睁眼。

漆黑的夜幕下,只有昏暗的路灯亮着,并不热烈地光线照耀着这座城市的夜晚。

蓝天画起身,漫无目的地朝前走。

她刚刚,好像做了一个梦,梦里,东方末笑着让她坚强,让她闭眼,让她……活下去。

她好像,听见了什么声音。

枪声么?她也不敢确定。

只是,街道尽头,地上躺着的,张扬的黄发,不是东方末又是谁呢。

蓝天画身形一怔,踉跄着朝东方末走去。

她看见东方末倒在地上,嘴角仍带着笑意。

“东方末,你怎么不问问我”

“怎么不问我同不同意,怎么就替我做了决定啊”

蓝天画想哭,可她看着东方末的尸体,无论如何也哭不出来,分明眼眶已经红了,眼泪却怎么都落不下来。

她动作轻柔,缓慢,一点一点地将东方末拖起抱进怀里。

“你究竟把我当什么,挚友还是爱人”

“好像已经不重要了,可你怎么不问我愿不愿意啊”

“臭东方,你为什么老是这么自大,回答我啊”

“回答我啊,臭东方”

蓝天画抱着东方末的尸体,抬手替东方末擦去脸上尘土,她记得,东方末最爱干净了。

来时干干净净,去时便也得干干净净。

像从前一样干净,张扬的少年,仿佛再次出现在她眼前。

她眼前恍惚出现了从前的景象。

她和东方末,她只能在回忆里听东方末讲话了,只能在回忆里看东方末笑的模样。

她终于哭了出来,眼泪顺着她的脸庞,悄无声息地滴落。

只是,东方末再也不会嘲笑她哭起来太丑,再也不会给她递纸巾,再也不会活着了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24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